close

算起來是懷孕25週又5天,晚上明明九點就上床躺著休息,但十點開始就有生理期下腹抽痛悶痛的感覺。

我猜…是不是有點憋尿造成的 (因為躺在床上不想一直爬起)

上完廁所後,趕緊上床睡覺,老公也不知如何幫我……

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宮縮,但從沒這種痛過,而且肚子也硬硬的,但聽說宮縮要多休息,

我大約睡了兩個小時吧,醒來去上廁所,發現肚子還在抽痛,這就要開始緊張了~~~~~

我躺著,但睡不著,想著…若現在去掛急診,沒破水沒出血,醫生也只能叫妳躺著休息,頂多測宮縮或開安胎藥…

我自己覺得還沒緊急到要去打擾值班醫生的睡眠,畢竟婦產科醫生愈來愈稀少,還是要好好保護他們。

但若是再痛一點或是有出血或破水,就一定要去醫院了…

 

一整晚,我睡不著,而這種痛一直持續到凌晨四五點有緩和了,然到早上六七點才慢慢不痛……

而我一大早八點半就衝到門診掛號,測了宮縮,因為早就緩和了,所以結果是還好。

但醫生還是問我:「有沒有在上班呀?」我回答說"有",醫生接著說:「那要開始請假安胎囉~~」

那一剎那的心情真的是"一則以喜、一則以憂"呀~

喜的是,正好藉此機會提出育嬰假的申請,若公司有找到合適的人,離職也沒關係;  憂的是,公司找到適合的人哪是那麼容易的事!!!

因為我的老闆人很好,實在是不想造成他們太大的困擾,但人命關天,好好的生一個孩子也不是易事,真的只有對公司不好意思了

醫生說,一定要足月才能生,早產兒照顧不易,現在盡量臥床安胎,是為了要爭取時間,爭取胎兒在媽媽子宮裡的時間,讓肺部發展完全。

而且,我的週數才26週,且胎盤位置又低,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要多多小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歐巴桑畫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