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一年半時,第一次有喜,但最後在第十週時確診為胚胎委縮,而做了手術。雖說大家都安慰我說,流產後半年內再次懷孕的機會很大。但過了一年多,肚皮還是沒有消息……

儘管我和老公認為兩人世界也很好,但為了不想有遺憾,也為了自己的婦科健康,我決定隻身前往婦產科諮詢。為何"隻身"?  因為老公不喜歡用人工受孕的方式。

首先要做功課,買了基礎體溫計,每天早上一醒來,還沒起身前就把體溫計塞到舌下,記錄了兩個多月後,帶都基礎體溫表去門診。

看著自己的基礎體溫表,發現自己很有可能是"黃體素不足",因為我的高溫期好像不夠長…,而且我排卵期一定頭痛。

 

終於到了要見醫生的日子,雖然是不孕症專科,但還是有點不知如何啟齒… 所以先拿出了我的基礎體溫表,然後跟醫生說我超過一年還沒受孕,而且排卵期會頭痛。

魏醫生說,基礎體溫只能當個參考,並不準確,直接用排卵試紙,每個月排卵期前後測六天,而且試紙顏色要很深,若只有淡淡的線那還不算唷~

所以,我乖乖回去等待排卵期,照醫生說的測了,結果是沒有排卵………再回診時,醫生開藥如下:

在月經週期第3~7天,每天早上九點吃兩顆排卵藥Clomiphene 50mg,連續五天; 

月經週期的第8~13天,每天早上九點吃兩顆女性荷爾蒙Conjugated Estrogens 0.625mg, 連續六天; 

在第13天,早上八點要回診抽血,並用超音波照卵泡是否夠大,結果我的左右各只有一顆,而且其中一個還不夠大,效果不好,不像爬文時看到有人有三四顆或五六顆。

但醫生認為有一個也有機會,所以要我下午五點回來醫院打破卵針。破卵針是幫助卵子排出,一般正常排卵時只有一顆,破卵針可以讓排卵時排好幾顆。

所以在月經週期第13天打完破卵針當晚開始,回家跟老公做功課,連續做三天。

我的醫生是交待打完破卵針的隔天開始吃或塞黃體素(小白球),但我不聽話,想說不是早點補充早點幫助著床嗎?所以當晚就吞了一顆,後來查了一下,黃體素有抑製排卵的效果…有的醫生甚至建議打完破卵針的第三天才開始吃,後來結果揭曉,第一次失敗,我就想說是不是我偷跑的緣故

 

當時是2016年一月份,快要過年了,我想休息一個月調整一下心情,,三月份時再試一個週期,所以又回診,醫生說看我吃排卵藥的效果不太好,只有2個卵,所以第二次改用一半吃排卵藥和一半打排卵針,這樣費用就比較高了,上一次全部吃排卵蘗的費用總共不超過2000元,這次加上排卵針費用將近6000元。我拿完藥帶回家,排卵針劑寫明要冷藏,然後就開始放假過年了…

二月份又冷又過年,想著三月份要再試一次,所以愛喝紅酒的我,在過年時就放縱地喝個痛快……結果就在這一個週期居然就懷上了

怎麼發現的呢?

我的排卵期應是2/17前後,在2/25洗澡時發現有一點點的很淡的血,當時沒多想,結果2/27時居然像月經來潮一樣,但時間又早了一個禮拜,而且顏色深紅且量多,比我正常月經還多,心裡覺得不尋常,隔天買了驗孕棒,驗了沒有…,那就是月經提早來囉???  過了三天就停了,但我心裡就是有個感覺,所以一個禮拜後再驗~~~~~

4週.jpg

確定是懷孕了,所以那應該算是著床出血吧? (((後來七週有心跳時,醫生說: 這小孩命大,註定了要來跟妳~~)))

但算起來只有四週的時間,我忍著先不去看醫生,因為還這麼小,我好怕醫生找不到讓我傷心,所以熬到第五週時才去看醫生。

這次是到附近的婦產科診所,結果醫生一照腹超說沒有哦,應該是留掉了…當場我一愣,認為我的身體感覺不是這樣的,但他先叫我再驗一次尿,確認還是有懷孕反應,才換照陰超,然後就說:在這裡啦~  當場我和老公有點無言……其實因為是我的子宮後傾,所以胚胎太小,用腹超照不到的。

5週.jpg

 

但我想,這個週期我沒吃排卵藥也沒打破卵針,怎麼受孕成功了呢?

有可能是因為我照樣在週期的第14天開始吃小白球黃體素,每天兩顆或三顆,想說若有自然排卵可以幫助著床,若沒有也可試試補充黃體素對我的頭痛有沒有改善。

而我確定懷孕後,更是用塞的塞了三個月才停。

不過,家裡冰箱庫存的六千元排卵針已無用武之處,怎麼辦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巴桑畫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